面面俱到 痱子远离baby

2008-08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时令已进入夏天,如何护理好宝宝并如何预防痱子?建议家长从以下几方面入手:
  1.住。保持通风和凉爽,湿热的环境特别容易长痱子,保持室内通风散热,以减少出汗和利于汗液蒸发。
  2.衣。宝宝夏季服装宜轻薄、柔软、宽大,较好是吸水的纯棉织物,以减少衣服对皮肤的刺激,同时还有利于散发身体的热量并及时更换汗湿衣服。
  3.食。清凉和清淡的食物既可以消夏解暑,又可以补充水分及维生素,增加凉爽感,从而减轻皮肤的刺激症状。
  4.用。痱子粉虽然能缓解痱子的症状,如使用不当,也会帮倒忙。痱子粉一定要在宝宝身体清洁干爽的前提下使用,因为痱子粉和汗水混合后会结成块状颗粒,在宝宝幼嫩的皮肤上不断摩擦,容易损伤皮肤。另外,有些宝宝对痱子粉敏感,擦抹时难免会弥漫着粉末,影响孩子的呼吸。
  5.洗。勤用温水给宝宝洗澡,每天较好为宝宝洗澡和擦拭身体两次以上。同时,一定要待皮肤擦干后再在皱褶处涂上少量爽身粉,要始终保持皮肤干燥。
  如痱子形成小脓包,须立即处理,切不可用手随意挤压,以防酸液扩散而引起全身感染,或发生败血症。早期可用75%的酒精棉签将小脓包擦破后,再涂抹上0。5%碘酒,必要时遵医嘱用抗生素或清热解毒药。如出现高热、拒奶、精神萎靡、不哭等异常情况,可能发生败血症,须立即送医院诊治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轻松几个小妙招巧治痱子

    痱子是夏天最多见的皮肤病,面介绍几则治疗痱子的简易方法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夏天如何迅速去掉痱子?(图)

    夏季易出痱子,那么如何在家中治疗痱子呢?看看下面的家庭疗法吧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