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痱子来袭婴儿 为何

2008-08-24 00:00:00 来源:

  痱子是夏季小儿的常见病,90%以上的婴儿从6月份开始就有痱子出现。这是由于在炎夏或湿热环境里,汗液大量分泌,不能及时地从体表挥发,致使汗管口角质浸渍、肿胀,堵塞汗孔,汗液排出困难,淤积汗液使汗管在不同水平上发生扩张或破裂,汗液渗入周围组织引起刺激产生炎症,形成疱疹和丘疹。此外,夏季湿热环境下,皮肤表面的细菌数量明显增多,产生的毒素亦会加重炎症反应。
  小儿代谢旺盛,活动量大,容易出汗,皮肤又细嫩。在夏季气温高,湿度大时极易生痱子。
  痱子有红痱和晶痱两种。红痱常见,好发于脸、颈、胸上部或皮肤褶缝处,圆而尖、针头大小、呈密集的红色丘疹,有痒感。晶痱则多见于额、颈、胸背上部及手臂屈侧等处,为1、2毫米或更大含清液的疱疹,不红,易破,密集分布,多无自觉症状,所以小儿少有哭闹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轻松几个小妙招巧治痱子

    痱子是夏天最多见的皮肤病,面介绍几则治疗痱子的简易方法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夏天如何迅速去掉痱子?(图)

    夏季易出痱子,那么如何在家中治疗痱子呢?看看下面的家庭疗法吧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